嘲风风风子

非知名河内北极西皮爱好者

《圣诞夜》/OD

我开心了!写这两个我写得好开心!

实在不知道给这两个打什么tag了干脆就乱打一通了。

有机会我就写古代的太子跟燕王哈。

好了睡觉,晚安好梦。

希望两个小朋友青你都可以加油✊✊


————————————————

《圣诞夜》

/费沁源*段艺璇



“你是我的小孩,我是你的礼物”



费沁源敲开段艺璇的门。

后者刚结束高负荷工作洗完澡预备睡觉,一开门就看见只穿了件单薄白衬衣的费沁源站在门口,无精打采地看着手机。

段艺璇歪歪头看着她,“你怎么过来了?”一边说着一边侧身让费沁源进屋来,自己则弯下身去从鞋柜里拿出双拖鞋来让对方换上。

费沁源轻巧地擦着段艺璇的身子进了屋,踩着棉质拖鞋轻车熟路地扑向沙发。“丹妮来了。”

段艺璇了然,关上门。

郑丹妮是陈珂女朋友,今天是周末,来找陈珂似乎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费沁源自觉不想赖在屋里当电灯泡,便跑到段艺璇这边来了。

客厅的灯原本是关上了的,屋子里唯独只有卧室还留了光。费沁源一心扑向沙发也没有开灯,段艺璇此刻便好心替她摁了开关,免得对方在黑暗里玩手机觉得屏幕反光刺眼。

做完这些之后段艺璇便拖着身子准备回卧室睡觉了,她随口问了一句费沁源要不要跟自己一起睡,后者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没说要也没说不要,段艺璇无可奈何地又倒转回沙发那儿去,揪住了费沁源的耳朵。

费沁源吃痛,奶凶奶凶地猛地抬起了头,“你干嘛啊?”

段艺璇报臂居高临下地看着她,“我问你要不要跟我睡觉?”

费沁源闭上眼,伸出手胡乱地去抓段艺璇。段艺璇连忙俯下身来抱住,生怕她摔在地上。费沁源趁机环住段艺璇脖子,把脸埋进她披散下来的发丝里,嘟嘟囔囔道,“睡睡睡。”



费沁源初次见段艺璇是跟着陈珂去参加同学聚会。她家跟陈珂家交好,大人们忙于工作,便放心把小六岁的费沁源交到姐姐陈珂手上了。由此陈珂的朋友们都知道了她多了个小跟班,无论什么时候都黏在陈珂身后,可爱是可爱,沉默寡言倒也是真的。

那次聚会上陈珂被别人一个劲儿地逮着灌酒,左右招架不住,根本腾不出空来照顾她。费沁源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百般聊赖,目光却一直黏在陈珂身上。

忽然她感觉有人坐到自己旁边来了,那人倒了杯果汁,压低声音问她喝不喝。费沁源循着声音看过去,先注意到那双明亮的眼睛,然后才看全她那张漂亮的脸。

是个漂亮姐姐。

见费沁源看向自己,漂亮姐姐耐着性子又问了一遍,“你喝不喝果汁?”

费沁源下意识点了点头,愣愣地从对方手中接过杯子来。

“我叫段艺璇。”

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段艺璇跟费沁源一同待着热闹之外,很放松地向后仰靠椅背,笑眯眯地看着费沁源。她嘴里含着糖,说出的话有些含糊不清。

费沁源默不作声地记下她的名字。“旋是旋转的旋吗?”

“不是,”段艺璇笑着凑近了些,抓过费沁源的手在她掌心比划。指甲划过手掌的感觉痒痒的,费沁源垂下眼,看她的指甲在自己手心留下浅浅的白色的花纹。

“是这个璇。”携带着糖香甜味道的吐息绵绵的,“美玉的意思。”



“你去哪儿?”

段艺璇刚翻身下床,轻手轻脚还未走到门口,身后突然传来费沁源清醒的声音。她转过身去,费沁源已经坐起身来,倚在床头看着她。

“有点渴,我去喝点水。”段艺璇说着便出了房间,回来的时候还顺带给费沁源带了杯水回来,“喝吗?”

费沁源默不作声地接过来。

段艺璇重新躺回床上,调整了个稍微舒服点的睡姿。“你没睡着?”

黑夜里她看见费沁源摇了摇头,一阵细细簌簌的声音后,费沁源放好杯子又重新钻进被窝里,贴在段艺璇脸边打了个哈欠,“不是。你刚刚一下床就醒了。”

段艺璇合上眼,嘴上依旧有一搭没一搭地跟费沁源聊着天。“明天星期天,你要一直待在我这儿吗?”

费沁源嗯了一声,问她:“你明天要上班吗?”得到否定答案后她又继续追问道:“那你明天要陪我吗?”

段艺璇下意识地回她一句,“陪你干嘛?”

身边安静了一阵,段艺璇等到睡意又渐渐席卷上来,整个人都快被拖进梦里才听见费沁源轻声又道,“明天圣诞节了。”

段艺璇这才想起来费沁源之前有跟自己说过以前她家里都会过圣诞节,她每年圣诞节也都能收到礼物,而自从跟陈珂住在一起之后圣诞节这种节日自然也就少过了。

她于是伸出一只手去揽住费沁源好让她再贴近自己些,然后才难得有了些年上姐姐的样子,柔声问道,“那你明天想干什么?”

费沁源的脸贴在段艺璇锁骨的位置,头顶的绒毛蹭得脖颈和下巴都痒痒的,没等费沁源回答段艺璇便不自觉又吐槽道:“你好像狗啊。”

原本还有些情绪低落的费沁源恼羞成怒一口咬上了段艺璇。



熟络起来其实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原本以为只是一面之缘,后来没想到倒是和那个小孩后来有了更深的联系。

小孩。

段艺璇笑嘻嘻地这样喊费沁源,后者常常会皱起眉假装出恼怒的样子,呲牙咧嘴威胁她不许这样叫自己。段艺璇自然不肯理会她,反而一口一个小孩叫得更起劲。

段艺璇家离陈珂家并不算远,步行几分钟就能到。于是往后费沁源便常常往她这边跑,隔三差五留宿,各种生活用品也都留了个备份在段艺璇这边。

段艺璇自觉担负起一半姐姐的责任帮忙照顾着费沁源,陈珂倒觉得怪不好意思的,便常常担待着帮了段艺璇不少忙。

“小孩啊。”

段艺璇皱起眉语重心长地喊着费沁源,她本就比费沁源矮上几分,性子又比较闹腾,难得有像姐姐的时刻。费沁源写着作业,抽空转头盯了她一眼。

问询的人斟酌了下语气,隔了好一会儿才小心翼翼般开口道,“你是不是喜欢…陈珂啊?”

算数的笔顿住了,费沁源放下作业转过身来直面段艺璇。她眼睛亮晶晶的,竟硬生生把段艺璇盯出几分心虚来。

“没有。”她干脆利落地回答完便又转身回去继续写作业了。

得到回答的段艺璇并没有轻松,反而坐在一边惆怅地支起了下巴。

费沁源瞥了她一眼,没说话。

好像大家都认为她喜欢陈珂。陈珂温柔可靠,从小就一直陪伴照顾,满足自己每一个心愿,把自己照料得细致入微。那么谁会不喜欢这样的姐姐呢?

但是这份喜欢不一样,她跟陈珂永远只会是乖巧妹妹和可靠姐姐的关系,那份喜欢陈珂只会落在别人身上。

那个人会是郑丹妮,但绝不会是费沁源。

似乎是想了一阵也没想出什么名堂,段艺璇便放弃了,她不再打扰眼前这个准大学生,自己跑厨房里去琢磨晚饭去了。

费沁源坐在桌前,支起耳朵悄咪咪听见段艺璇脚步声远去,偷偷拿出手机打开了跟陈珂的聊天界面。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了,没有安排的两个人也想不出什么消磨时间的法子,吃过午饭后干脆在家里开了投影仪看电影。

冬日阳光暖洋洋的,即使投过玻璃进屋里再撒到身上也依旧暖和。费沁源拎着零食晃悠悠走到沙发边上,一屁股坐到段艺璇身边。

段艺璇正研究着这个买来还没用过的投影仪,怎么也搞不清楚该怎么弄。

一只手便伸过来轻松把遥控器接过去了,段艺璇猛地顺着看过去,费沁源靠着沙发风轻云淡地操作着。

“你会弄这个?”段艺璇怀疑道。

“以前跟陈珂在家里看过差不多的。”费沁源一边调试着机器一边回应,她来来回回看了喜剧那个列表好久,最后还是挑了部好几年前的电影。

“这什么片子?”段艺璇身子往后缩了缩,跟费沁源靠在一起。

“《史密斯夫妇》。”费沁源回应道,目光却钉在屏幕上动也不动。

是一部整体节奏轻松的电影,看得两个人都挺开心的。看到一半的时候费沁源用余光去瞥段艺璇,看对方笑到眼睛都弯起来不见,还一边用手来拍自己大腿提醒自己这一段剧情真的特别精彩。

以前跟父母住在一起的时候每一年家里都会过圣诞节,那个时候不管是父母还是哥哥都会给自己准备圣诞礼物,所以虽然并不是本土节日,费沁源依然很喜欢这个日子。

后来被托付给了陈珂,倒也不是没有再过圣诞节,只不过陈珂有了女朋友后费沁源便不再好意思赖着这个姐姐陪自己过节,虽然每年礼物都没少过却总还是觉得差了什么。

段艺璇又是笑得一巴掌拍上自己的腿,费沁源伸手揉了揉被打的地方,明明有些痛却还是掩盖不了嘴角上扬的趋势。

虽然没有以前家里那么热闹,但是好像现在这样过圣诞节也还不错?



晚上等到段艺璇洗漱完回来边看见费沁源早已先一步上床躺下了。

“你明天都没有早课的吗?”段艺璇抱怨道。她去打开窗户准备透点气,感受了窗外的寒意思考三秒还是决定放弃,三两步蹿上了床。

费沁源默默往旁边挪了挪。

被子里隔了会儿就暖和起来了,段艺璇有些末尾工作还要处理,抱着iPad一直不睡觉。费沁源也睡不着,就躺在旁边玩手机,两个人互不打扰,倒也相安无事。

终于处理完工作段艺璇松了口气预备睡觉,关灯前却不经意瞥见费沁源那双明亮的眼睛正盯着自己。

“干嘛?”段艺璇蹙了下眉,“怪吓人的。”

费沁源看着她,“今天圣诞节,我没有圣诞礼物吗?”

“要什么圣诞礼物。”说着段艺璇便作势准备睡觉,结果费沁源根本不吃她这一套,依旧还是明亮着那双眼睛不肯挪开。

段艺璇被磨到没脾气,便好声好气问她,“你想要什么圣诞礼物?”

费沁源眨巴眨巴眼睛,“都行。”

段艺璇盯着她眼睛看了好一阵,才终于意识到眼前这个小孩固执地不肯退让。她后知后觉出什么别样的东西,便歪歪头,好整以暇地看着对方。“费沁源,你老实说是不是对我有什么其他想法?”

费沁源哂笑。

段艺璇就不再跟她废话,拨开费沁源挡住下半张脸的手机,轻巧地在她唇角落下一个吻。

“晚安小孩。”她眉眼弯弯,将对方的惊诧与惊喜尽收眼底,“圣诞节快乐。”




我是圣诞老人送给你好孩子的礼物。

【END】

评论(9)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