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风风风子

非知名河内北极西皮爱好者

《复苏》/三源

看今天的小团综有点感触。

我们源源是个成熟的大人啊。

祝我们成熟大人番茄鱼早日跟孙三三建立闺蜜关系✊



————————————————



孙芮以前听说费沁源的名字,知道五期生里边有一位自出道起就蛮有名气的,是个长相和笑容甜蜜满分,人见人爱的小家伙。

有时候在生活中心里会遇到。孙芮输了猜拳愿赌服输负责下来拿外卖,她手里拎着好几人份的餐盒,健步如飞,赶着回去斗地主。有个影子跟小旋风似的从楼梯间窜出来往门口冲,衣角从外卖袋子边擦过,轻巧地跃出去好远的距离。

“对不起对不起前辈。”

小旋风匆忙道了歉,脸上是还未消散的那种小孩子恶作剧后惯有的笑。她道完歉也没有停留也没有管孙芮是否有回应,甚至没有来得及抬头仔细看看撞着的是哪一位前辈,便扭身继续跑了。孙芮顺着她跑的方向看出去,听见后边气喘吁吁追赶着的同伴喊她名字。

“费沁源——”

孙芮心里想,哦,原来她就是费沁源。

往后几乎没有什么交集,孙芮也没把这位后辈往自己心里记,只是有一回聚餐的时候跟队友聊天聊起团里这些小后辈,半开玩笑半唏嘘地调侃说,这些孩子都是我们的未来啊。

孙芮心里猛地想起费沁源来,也不知道她最近怎么样了。

她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以孔肖吟为首的那帮子人总嫌她不懂风月,脑子里一根筋。虽然大家也都知道她本质是个温柔细腻的人,但是——心里挂念着一个可爱小后辈这种事情——怎么听怎么毁她孙三三人设。

这种事情她藏起来没说,不然被孔肖吟知道了保管逮着念念叨叨她好长一段时间。孙芮往角落里躲了躲,左思右想还是找出手机来翻了翻费沁源微博,看了看她的现状。

小孩还是印象里那个小孩,不过身姿挺拔了些,脸上的肉少了点,但也依旧遮掩不住那种青春中女孩子的可爱模样。孙芮顺着时间线往下翻了翻,最后在心里下结论这是一个很有活力的孩子。

一个很有活力的孩子。

后来跟这个很有活力的孩子一起上了同个综艺,想来孽缘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从那之后这个很有活力的孩子仿佛要证明她真的青春活力无极限般,扭着缠着要跟自己做闺蜜。

孙芮觉得头疼,她应付不来这种场景,一方面又怕自己话给说重了,不小心伤着别人心。但实在没想过费沁源有这么缠人,节目录制结束也围在自己身边,口口声声要跟自己建交关系。

在这样可不行了,孙芮于是做出一副凶巴巴的模样,拿一根指头抵着对方肩膀往后戳,“你给我站好了。”

费沁源规矩了些,乖乖站好。孙芮这才得了机会好好去看她,发觉她同自己印象里相比确实看上去要成熟了一下,尤其在台上聚光灯下,敛神,人往那儿一立,倒给人有那么一回事的感觉。

于是孙芮继续恶狠狠道,“你还小,我不跟小孩当闺蜜。”

一块儿打了车,上车之后两人坐一块儿,费沁源在旁边叽叽喳喳,孙芮又在内心里哀嚎——什么感觉要成熟些了,其实就还是个小屁孩罢了。

后来接触多了起来,费沁源对缠着自己要建交关系的这件事情依旧念念不忘,孙芮对于对付费沁源这件事来讲也愈发轻车熟路。总选过后一起去拍MV,费沁源也总是找机会要黏着自己。

“你可不可以跟我当闺蜜?”

小年下仰着脑袋露出一排白齿笑眯眯地问她,孙芮冷漠地一推她脑袋,冷笑一声:咱俩可以当兄弟。

她原本以为这只是费沁源的恶作剧,是小孩的一时兴起,但没想到掰掰手指算这都一年多了,这小孩还是这么锲而不舍。孙芮会想起跟大哥的那次聊天,老来俏顶端姿势极其嚣张地坐在椅子上打王者荣耀,一边嘴里念念叨叨对队友进行强度谴责一边抽出空来回应她的好奇。

小费呀?挺好一孩子,国美的时候我就觉得她不错了。

不过这孩子心思挺多的,只是不肯展露出来。

孙芮叹口气,决定待会儿还是先把费沁源撂到一边,自己去便利店采购牛肉干才是最重要的。

毕竟她孙三三最讨厌解决这种需要费脑子的问题了。

晚上的时候没有拍摄任务,成员们想干嘛就干嘛。孙芮左顾右盼了一会儿,发现自己熟识的队友们好像都是成群结队,自己不好插足。她也不是个需要人陪的类型,就自己去便利店逛了一圈然后就准备回酒店了。

在便利店出乎意料碰见了费沁源。对方也是一人的模样,孤身在货架间穿梭。

孙芮忽然止住了想上去打招呼的想法,她站在靠近门口的位置注视费沁源。没跟人呆在一起的时候费沁源脸上也就不带笑了,唇角抿起,看上去也是很严肃,不太好接近的样子。看上去严肃不太好接近的费沁源在便利店逛了一圈,好像是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于是对着便利店老板报以一笑,便向门口这边迈步。

这一迈步便看见了孙芮,孙芮注视着她,看见那张原本毫无波动的脸上渐渐浮现出惊讶,然后是一个灿烂的笑容。

那个笑可太熟悉了,是每一回见着费沁源她都会露出来的笑。

是跟刚才展露给老板不一样的有温度的笑。

“三哥——”

喊着便往孙芮这边扑过来,孙芮这么多次以来第一回没想着躲。

她冲费沁源张开了手,稳稳将对方接近怀里。

正式拍摄的时候有一面黑板需要她们画图写字填满,孙芮拿起粉笔的时候瞄见对方在黑板右下角悄摸摸写着什么,她凑过去看,恰好碰上费沁源刚放下粉笔。

少女的字一笔一划,好认得很。

“今天我们当闺蜜!”顺带还在旁边署上了自己和她的姓氏,中间还没忘加个小桃心。

孙芮笑,拿起粉笔给她在下边添上一句——没有!

她往后退一步,看费沁源气急败坏地在旁边画了个表情表示自己此刻心情非常不美好。孙芮心情倒是不错,她仰头大笑好多声,非常满意看到费沁源吃瘪的样子。

往后又是好长一段时间不见,再合作已经是要准备去选秀的时候了。中途穿插有一个小团综,第一期拍摄她就碰巧分到跟费沁源一起去超市采购的任务。孙芮那天起得特别早,梳妆打扮完出门,发现费沁源已经候着了。

孙芮原本对费沁源没报多大期待,对方在她心里一直是个不懂事的小孩子的形象,然而没想到超市里走一遭,她竟然发现对方生活阅历竟然比自己还丰富。她没忍住夸了费沁源两句。这时候她俩已经拎了好大两包东西准备出发去团建地点了,重的那一袋子在费沁源那儿,是刚才她死活抢过去的。

被夸赞的费沁源露出得意洋洋的表情,孙芮丝毫不怀疑如果能有尾巴的话那现在费沁源那根尾巴得翘上天。

她这时候才好好打量费沁源,发现已经与自己记忆里那阵小旋风大相径庭。女孩子的五官长开来,虽说依旧是甜美可人的样子,但是套在宽大衣服下的手腕看上去筋骨有力,步伐沉稳,再也不是以前那副冒冒失失的样子。

孙芮突然想到对方刚来这个团体的时候实质还未成年,实质是个还什么都不太懂的孩子。这么多年了,这个当初什么都不太懂的孩子背负着厚重的期望走了太久,经历了太多东西,经历过谷底也再迎风展翅翱翔。

陆婷曾经说,小孩子心思挺多,只是不肯展露出来。

什么小孩子,分明已然是可靠的大人模样。

再上车的时候两个人依旧还是坐在了一块儿,费沁源活动了下腕骨,打着哈欠嚷嚷说要补觉。孙芮忙着回信息没有回应她,不一会儿就感觉到一颗脑袋慢慢砸到了自己肩膀上。

她屏住呼吸转过去看,从上边看得见女孩子密而长的睫毛,随着呼吸轻微颤动着,像是展翅欲飞的蝴蝶。

两个人一起静默了一会儿,孙芮估摸着对方应该是睡熟了,便准备手扶起对方脑袋给靠到椅背上。她手还没碰到对方脑袋,忽然听见一声喃喃细语。

孙芮凑近了去听,听见自己名字。

车颠簸了一下,那颗脑袋稍稍移了个位置,孙芮又听见下一句。

“...和我当闺蜜吧?”

我长大啦。

评论(12)

热度(22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