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风风风子

非知名河内北极西皮爱好者

《草莓沙冰》/多云转晴

你看这个题目,是不是就很甜。

不ky不头铁不沙雕的二人写起来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困了,睡觉。





立夏后连绵坏天气后的第一个晴天。

天空一碧如洗,还未完全隐下去的月亮遥遥地挂在高处,绿叶上垂挂的露珠里盈满了光,险险地即将就要落到地上。宽敞的街道早晨还没有多少人,只有来往少量的几辆自行车,慢腾腾地向前进着。但不管怎么看,今天都是天气晴朗,让人心情愉快的一天。

但是林舒晴并不愉快。毕竟任谁起晚了发现自己还有二十分钟就要迟到了但是还没出门心情都不会愉快。

她手忙脚乱地收好昨晚还没做完的作业,抓包下楼的时候也没忘记将桌角的那个小盒子一块儿塞进书包里。下楼后发现妈妈跟妹妹正和和气气地吃着早餐,爸爸已经在穿皮鞋预备出门去公司了。林舒晴冲过去抓了属于自己的那份早餐,一边埋怨年下的妹妹今天没来叫自己起床,一边央求着让爸爸开车先送自己去学校。

身后传来妹妹不服气“明明是你昨晚捣鼓东西晚了今早上没听见闹钟声音”的反抗,林舒晴置若罔闻,拉着爸爸出门顺手砰地一声关上门。

总而言之还是赶上了没有迟到。

暴脾气的班长叉着腰扬言下次要是再踩点进教室就要给她扣分了,好脾气的学习委员站在后边小声喊她——小晴,该交英语作业啦。

林舒晴抓着包慌慌张张跑向座位,中途不小心腰撞到了讲台上,旁边伸来一只手小心把她扶稳,林舒晴连连道谢,转过去只看见洪珮雲又恢复奋笔疾书的背影。

“郭爽郭爽郭爽,把你英语作业给我。”

刚坐下连身子都还没坐稳林舒晴就扯着嗓门呼喊前排的损友互帮互助,被呼唤的郭爽极其不耐烦地扔了一份作业过来,林舒晴稳稳当当接住,翻出自己的笔盒来。

今天是天气晴朗,令人愉快的一天。

午餐时间教室里零散着几位没去食堂的学生,其中就包括了林舒晴和郭爽。郭爽桌上摆放着早上从家带来的食盒,林舒晴趴在桌上委委屈屈地眨眼睛,嗲着声音央求,“好郭爽,好妹妹,你就把午饭分我一半吧。”

郭爽义正言辞地拒绝,“不行,分给你了我中午就吃不饱了。吃不饱下午就没有力气好好听课,不好好听课我就会被娜娜记在小本本上然后提交给老王。”说着一摊手,“那我就完了。”

所言极是,林舒晴自闭。

自闭最后还是没有抵过饿意,林舒晴摸了摸肚子,还是决定亲自去趟小卖部。

小卖部在学校最南边,跟教学楼隔了整整两个操场的距离。林舒晴顶着灿烂的日光穿过操场,踏上台阶一阶堪比自己半条腿长的楼梯,心里嘀咕不如刚才窝在教室里强抢郭爽午饭就好了也省得自己出来一趟累得够呛。

小卖部的自动感应门叮咚一声响,林舒晴迈进门时不注意,盘算着要吃点什么,低头就撞进一个人怀里。

她连连道歉,抬头对上洪珮雲诧异的目光。

洪珮雲右手拿着一个冰淇淋,倾出来的那点儿奶油刚好撞上了林舒晴的头发。她迟疑着好像在考虑该怎么应付这个场面,最后还是旁边笑出鹅叫的袁一琦实在看不下去,从兜里掏出一包纸巾来递给她。

洪珮雲接过纸巾,很诚恳地给林舒晴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啊小晴。”

低着头的林舒晴声音特别小,“没关系的。”

一旁的袁一琦歪着头看热闹,极其不耐烦地戳破这边两个人接触的氛围,“你们俩在羞涩个什么劲?”

不过最后也没有清理干净,袁一琦嚷着说热要快点回教室去,洪珮雲只得一边把那包纸塞进林舒晴手里一边抱歉跟她讲让她自己处理一下。

林舒晴应着,飘飘忽忽对上袁一琦戏谑的眼神,她忽然伸手,拉住了刚预备迈开步子离开的洪珮雲。

对方投来一个疑惑的眼神。

林舒晴犹豫了下,最后还是在凶狠万分的袁一琦的注视下飞快地做出询问,“小洪你放学后有时间吗?”

有着好看脸蛋的小少年露出一口小白牙,被友人拉着拖着往教学楼奔去,她近乎是跳起来冲林舒晴挥手,笑容明媚堪比头上的太阳。她没有直接回答林舒晴的问题,她只是说,“放学见。”

林舒晴终于感受到今天的可爱,她哼着不成调的曲子在小卖部里逛了一圈又一圈,最后有钱任性的林大小姐抱着一大堆零食回了教室。而作为没有共享午饭的友情背叛者的郭爽遭到了大小姐的强烈谴责。

“你知道吗,就因为你我被迫去了趟小卖部,我头发现在都是股甜甜的味道了。”林舒晴咬牙切齿地把脑袋往郭爽那边钻,“你闻,你闻闻你闻闻。”

郭爽抱住这只毛绒绒的脑袋像抱住一只毛绒绒的可爱狗狗,她露出一副怜爱的表情,轻轻拍了拍林舒晴的脑袋道,“好了Miki,我知道你很可爱了。”

林舒晴一下子坐回原位,警惕地发问,“Miki是谁?”

旁观的同学终于被这对活宝都逗笑,郭爽憋着笑杜撰Miki的身世,内心发誓打死自己也不会告诉林舒晴miki是只狗这个事情。

闹了一会儿都累了,林舒晴矫情地让郭爽转回身去,说本宫要休息了,小郭子你退下吧。郭爽笑骂着推了下她桌子,抽屉里的东西晃荡了一下,一个蓝色的小盒子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

有只手比林舒晴动作更快。

是来后排接水喝的洪珮雲。

归还东西之后人就走了,郭爽看着洪珮雲安然坐下的背影,戳了戳林舒晴小声问道,“皇后娘娘,咱皇上什么时候才能名正言顺地登基啊?”

林舒晴把脑袋往胳膊里边埋得更紧了些,腾出空余的一只手拍了下郭爽的脑袋。“郭爽闭嘴,郭爽闭嘴。”

静谧的午后,窗外飘来远处球场偶尔篮球砸地的声音,空气里充斥着草木和阳光好闻的味道。林舒晴在课桌上舒服地伸展了下睡姿,做了个品尝免费冰淇淋的甜蜜蜜的梦。

愉快的一天。

愉快的是下午最后一节课老师没有拖堂的打算,距离下课还有一分钟,林舒晴超乎平常地飞速收拾好了书包,然后就是一副如临大敌的表情坐在座位上拧紧了眉毛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郭爽转过来偶然看到这一幕,“你在想什么?”

林舒晴挥了挥手,不耐烦地回答,“大人的事情,小孩子不懂的。”

于是放学的时候郭爽就知道了什么叫小孩子不懂的。她看见洪珮雲靠在教室前门等待林舒晴的模样,惊讶地差点合不上嘴。

“娘娘——”做作的人抹着并不存在的眼泪要去拉林舒晴的衣角,被后者身手敏捷地躲过,然后一蹦一跳地蹿出了教室。

出校门的路上都是装扮差不多的学生们,林舒晴和洪珮雲混在里面并无二样。她们俩都老老实实地背着双肩包,老老实实地穿着校服,老老实实地走在一块没有牵手。

林舒晴心里想该怎么办哦她中午的时候只是被迫鼓起勇气邀请了洪珮雲,但压根没有做好对方会答应的准备。结果现在是洪珮雲跟她一起走在放学的路上,一起享受着好天气,一起预备拥有接下来的好心情。林舒晴不由地捏了捏兜里棱角分明的小盒子,让自己保持冷静不要失去理智。

候车的时候林舒晴悄悄往旁边看去,身材笔挺的小少年目不斜视地注视对面车站,下颚崩成一条漂亮的直线。

大概是觉得气氛有些过分尴尬,洪珮雲下颚的线条缓和了一下,偏过头来问林舒晴,“小晴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摇摇头,然后又问,“那有什么想吃的吗?”

又是摇摇头。

好了,不需要问了,不用问下去也能猜到对方的回答了。洪珮雲于是乖乖闭了嘴,终于站不住了般拿出了手机。

鲜少见到这个样子的洪珮雲。平时的洪珮雲飞扬跋扈耀武扬威,总爱跟别人闹成一团,说她一句话她能伶牙俐齿回你十句不重样。可是自己面前的洪珮雲紧张得手机从兜里拿出来的时候拿反了好几秒都没有注意到,说话温声细语,一点也不像是那个能把人惹到满教室追着跑的小学男生。

虽然这样说,能在教室里跟郭爽充当相声好搭档二人转好组合的自己此刻也莫名胆小到说不出话,林舒晴觉得自己嗓子口怪痒痒的,好像有什么话非要现在说出来不可。她又看了看洪珮雲,对方好像在app上考察有什么好吃的东西,林舒晴清了清嗓子,感觉自己紧张得像是第一次考试不及格拿卷子回家要爸妈给签字的时候一样。

“小洪。”林舒晴声音有点小,但所幸洪珮雲还是听到了。她精致的侧脸偏过来,问怎么了。

那个被攥了很久的盒子被拿出来,林舒晴小心翼翼举到洪珮雲面前,再小心翼翼打开,露出里边粉红色的好看的首饰。

虽然后知后觉这个场面好像哪里有点怪,但迈出第一步已经收不回来了,林舒晴预备在周围围满人之前先结束尴尬局面,于是干脆闭上了眼睛语速快得反复句子烫嘴。

总而言之,她说,小洪同学,你愿不愿意跟我谈恋爱?

洪珮雲被这一出整得一愣一愣的,林舒晴发现有些失败,讪笑着就要把手收回来。

然后盒子被抓过去了。

那条手链被拿出来,漂亮的粉红晶体在阳光中反射着温暖的光,洪珮雲问道,“这是草莓晶吗?”

林舒晴点点头。

洪珮雲低头像是思考了一阵,再抬起头来的时候脸上多了两片浅浅的绯红。“我好像用不着这个东西了。”

林舒晴“啊?”了一声,然后下一秒脸就腾地一下红了起来。

今天是可爱的一天,有让人愉快的好天气。

今日天气,多云转晴。




*1、佩戴草莓晶有助于提升爱情运势,又能让思考变得更清晰及令心境平和安详。

2、草莓水晶主爱情与人际关系。业务人员佩戴草莓晶可增加业绩。此外,草莓水晶还能增强爱情运势,有助于吸引美好的姻缘,佩带草莓水晶还能增加个人魅力、增进人际关系的美好圆融、和谐友善。(摘自百度百科)

评论(11)

热度(32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