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风风风子

非知名河内北极西皮爱好者

《elision》(上)

/赫奇帕奇杉*格兰芬多源

第四十八次费沁源配药时差点儿把屋子炸了之后沈梦瑶终于察觉到了不对劲。她恍然大悟之时正逢几位好友如往常周末一样一同出发去霍格莫德,出发前那熟悉的赫奇帕奇的背影明明只离她们几步之遥,仿佛一伸手就能抓住那金色的袍子,费沁源却一点儿精神气都没有,垂头丧气地对身旁的人视而不见。

沈梦瑶不太会处理这种问题,她与戚予珠对视一眼,后者瞬间心领神会,笑嘻嘻地勾住格兰芬多五年级生的脖子悄无声息间把她带到了一个离赫奇帕奇远一点的地方,这才开口问道,“你圣诞舞会的舞伴作好邀请了吗?”

格兰芬多依旧一副丧气的样子,对这个话题提不起什么兴趣。“没邀请,没意思。”

“咦你这样就不对了。”戚予珠伸手拍了拍费沁源的脑袋,食指随意往着旁边一划,“舞会怎么能不参加呢,没有舞伴要不你从我们这中间找一个凑合凑合也行。”说着戚予珠故作沉思了一会儿,“但首先王奕不行,她太小了。宋雨珊太冷漠,你跟她跳舞她半天憋不出一句话来得多无趣。那剩下就只有我跟沈梦瑶…哇你难道不觉得跟我跳舞比跟一只鹅跳舞要愉快很多吗?”

沈梦瑶没忍住先笑出了声,宋雨珊只是轻飘飘往戚予珠那边递了个眼神,倒没说什么。王奕因为年数的原因敢怒不敢言,也只得躲在宋雨珊背后冲戚予珠扮鬼脸。后者心情大好地叉着腰得意洋洋,费沁源终于被众人之间欢愉的气氛给逗乐,也扶着戚予珠的胳膊笑起来。

之后没人再去提及这回事。五个人的脚印一同留在弯曲道路的积雪上,最后在岔路口暂别,只有费沁源一个人拐进了蜂蜜公爵糖果屋里。

糖果屋里出奇的暖和。费沁源正弯腰认真地挑选着各色糖果为接下来好长一段时间的各式各样的活动做准备和囤积,忽而糖果屋的门吱呀一响,来者踩着木质地板走进来,转悠了好久,最后似乎在费沁源对面停下了。

“亲爱的弗鲁姆夫人——”费沁源听见是个清朗的声音,带着少年人特有的澄澈与活力。顿了一下,那个声音又继续道:“请问超大块巧克力还有吗?”

费沁源下意识地看向自己的左手边——那里的口袋里堆积着罐子里存有的所有超大块巧克力,那原本是她预备带回去之后圣诞节打发王奕那个小孩的——面前贴着彩纸的巨大玻璃罐早就空荡荡,恰巧里屋传来弗鲁姆夫人醇厚的声音,“噢我的孩子——真不好意思,巧克力最近销量太过火爆,我们制作进度一直赶不上…要不你带点我们的乳汁软糖走吧,那也是本店的一绝。”

清朗少年音并没有对弗鲁姆夫人的提议表示反对或赞同,只是轻叹一声。木地板又嘎吱响起来,似乎是那人正要转身离去。

费沁源提起袋子来,探出脑袋来叫住了那人,“你好——”

那人停下脚步转过身。他整个身子都包在温暖的袄子里,戴着一顶黄色的针织帽,围巾也裹得严严实实,遮住了自己的大半张脸。但费沁源仍然认出面前这个人是姜杉,从她露出的那双好看的眼睛,认出这个人是姜杉。

“你,你好。”费沁源自己都察觉出自己声音在打颤,她心底暗骂了自己一句没出息,极力想让声线稳定下来,“我想我巧克力买得有点儿多了,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分一些给你。”

那双漂亮的眼睛盯着费沁源看了好一会儿,一直到费沁源感觉自己耳尖都有点儿发烧了忍不住拿手去碰了碰,姜杉才扑哧一声笑了,“你好可爱。”

费沁源挠了挠脑袋。

姜杉取过一个口袋来,跟费沁源一块儿把巧克力稳妥地分成两份。“我认识你,你是格兰芬多的费沁源。”说道,笑着冲一脸惊讶的费沁源挤了挤眼,“格兰芬多如今最优秀的找球手,我去看过你比赛,很精彩。”

说的大概是前段时间跟赫奇帕奇的魁地奇吧,身为赫奇帕奇五年级的级长自然应当出面观看比赛,因此倒也没有什么值得惊奇的。费沁源这样想,心里莫名有些泄气,姜杉却像是看出她在想什么似的,开口道,“不是哦,是之前你们跟斯莱特林的魁地奇比赛。”

费沁源此刻是真的惊讶了。

姜杉手上熟练地给袋子打着结,嘴上跟费沁源聊,“你最后的那个飞扑很帅,我觉得应该全场人应该都记住了。不过你和比赛的时候不太一样,你比赛的时候都不会笑,看上去怪凶的。”

格兰芬多歪了歪脑袋。“很凶吗?”

收拾好东西的赫奇帕奇弯弯眼,伸手捏了捏对方的脸。“比赛的时候很凶,但现在就不,你平时很可爱。”

等到五人在帕蒂弗夫人茶馆集合时,其余四人发现费沁源身上的阴霾早已一扫而尽。她几乎是一蹦一跳地跳进茶馆,潇洒地将手中的口袋往王奕怀里一扔,再落座到沈梦瑶旁边的空位。

戚予珠挑了挑眉,跟宋雨珊耳语,“我怀疑她刚刚根本不是去的糖果屋,而是去了佐科魔法笑话店。”

宋雨珊赞同地点了点头。

“各位各位,听我说。”费沁源掠过各位的惊诧,兴冲冲地开口,”你们猜我刚刚碰见什么了?”

沈梦瑶抢答,“我猜你是碰见姜杉了。”

费沁源拉住沈梦瑶的手一顿猛晃,“对的对的对的,她说她之前看过我的魁地奇比赛,夸我球技过人。她还夸我可爱,哦梅林啊,她居然捏着我的脸夸我可爱,她居然捏我的脸……噢我的梅林啊……”

四人交头接耳。费沁源又花了整整十分钟沉浸在被姜杉捏脸的幸福中,猛然醒来却发现朋友们并没有在听自己讲话,不由得生气拍响了桌子。四人如同受惊的一窝兔子般,不约而同抬头望向费沁源。

费沁源顺手端了杯水润嗓子。“王奕,你们在讲什么。”

“报告,我们什么也没讲。”

“那你们为什么不听我讲话?”

“我们只是觉得好奇。”宋雨珊接过话头,“你明明为了姜杉郁郁寡欢那么多天了,为什么刚才只是碰了一面就这么高兴了?”

戚予珠接着插嘴,“难道你成功邀请到她做你圣诞节晚会舞伴了?”

一提到圣诞节晚会费沁源似乎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黯淡了下去。她给自己随便要了一份小甜点,鼓起腮帮子咀嚼着,活像一只受委屈的仓鼠。“没有,我没有给她提出邀请,她已经有舞伴了。”

四个人不约而同拖长了语调。“噢——”

“你们噢个什么啊!”费沁源气急败坏道,“我那天路过礼堂的时候刚好碰见她和一个拉文克劳的女生在聊天,那个女生邀请姜杉一起跳舞,我看见姜杉点头了。”

戚予珠摸摸下巴,煞有介事地继续插嘴,“看来费沁源的恋爱是无疾而终了。”

“戚予珠你去死啦!”被吐槽对象终于忍无可忍,随手抓起一个小物件往戚予珠身上扔去,“什么叫无疾而终!你赶紧给我呸呸呸!”

帕蒂弗夫人茶馆外的雪花还在继续飘飘扬扬地往下落,暖洋洋的屋子里几个人惬意地窝在椅子里一如既往嬉笑打闹。茶馆门口不知何时多了一棵圣诞树,有人路过时开始陆续往上面挂礼物和贺卡,绿色的圣诞树沉默地矗立在雪白的雪地上,树的影子被拉得很长,仿佛没有尽头。

车厢晃荡,且充斥着各种难以言说的气味。费沁源独自一人缩在座椅的最里边,出神地望着窗外转瞬即逝的风景,身边的空位放着快比自己还高的箱子。

车厢门忽地被拉开,费沁源惊惶地转过身子,在发现只是一个拎着箱子的女生后才松了口气。

女生有一双漂亮的眼睛,虽然是单眼皮,眼角下垂,却鲜有的炯炯有神,且透着小孩子般的澄澈。她手上拎着一个大箱子,随手放到了费沁源对面的椅子上,才终于得空般朝向费沁源问道,“请问这里有人吗?”

这是费沁源关于姜杉的第一个回忆。

往后她经常在夜里梦到那个时候的姜杉,在那个晃荡的车厢里,夕阳安静地铺洒在每一个角落。姜杉和费沁源面对面坐着,她语气轻柔地给费沁源科普着各种魔法生物,讲到高兴的时候还掏出纸和笔来给费沁源写写画画。

姜杉低头写字的时候轻轻歪着头,那一双大耳朵由此格外明显,费沁源呆呆地看着她耳廓上的绒毛在夕阳下染上温暖的颜色,心里关于头一次独自外出远出的惊惶渐渐消融。

下车之后两个人就在人流中散开了,再见已是分院的时候,费沁源看着姜杉走入与自己不同的队伍中,身边簇拥着身着黄色领口校袍的赫奇帕奇。费沁源在格兰芬多的队伍中,沈梦瑶作为高年级的学姐轻声安抚着不安的新生们,偶然得空顺着费沁源的目光望去,望见姜杉。

“真漂亮。”沈梦瑶稍微弯了点腰,笑着对费沁源说,“是你朋友吗?”

费沁源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她出神般看了好一会儿,直到沈梦瑶都直起身去跟旁边人谈笑其他了她才轻声开口道。

“我喜欢她。”

评论(4)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